什麼食物降血壓最好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平時應酬多,最近老覺得頭暈不舒服,檢查血壓高,那麼什麼食物降血壓最好?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具有降血壓效果的食物種類非常多,比較有代表性的則是香蕉,香蕉能為人體提供降低血壓的鉀離子,而能升壓和損傷血管的鈉離子含量很低。尿鉀上升、血壓下降,特別是在原發性高血壓病中,鉀對血壓的影響比鈉離子更大,限鈉增鉀,對防治原發性高血壓及腦溢血有明顯針對性。桔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拘椽酸及葡萄糖等10餘種營養素。對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壓,多吃蜜桔可以提高肝臟解毒作用,加速膽固醇轉化,防止動脈硬化。飯後常吃一隻桔子,可以增進食慾,消除高血壓引起的消化功能紊亂。常吃海藻有助於降低高血壓,預防心臟病。因為海藻中含有有助降壓的關鍵成分生物活性肽,其作用類似於常見降壓藥。海藻類食物主要包括:裙帶菜、海帶和紫菜等。

2019-05-26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可對人體產生許多危害,日常除了藥物控制血壓外,飲食也很關鍵,要說高血壓患者的降壓水果,首選獼猴桃不可,也被稱為“奇異果”。獼猴桃味酸、甘、性寒,全果或汁都可以清熱利水、散瘀活血、抗炎消腫、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對於高血壓患者、冠心病以及動脈硬化患者,常吃獼猴桃有助於血壓的控制。研究發現,每天吃兩次紫薯可以降低血壓,其效果與吃燕麥一樣好,且不會導致身體發胖,適合體重超標的高血壓患者。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