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多夢應該怎麼辦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我晚上睡覺的時候老是做夢,晚上睡覺多夢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晚上睡覺夢多是精神壓力比較大,可以喝些中藥來調理,夢是在快波睡眠期出現的一種必然的生理現象,是一種主動的生理過程,其表現形式有表象成分又帶有感性性質的記憶活動和超常規的聯想。而夢感則是指醒來後對夢中某些情節的回憶,或只留有曾做過夢的印象,連夢的內容大多也很難講清楚。

2019-05-2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喝一些安神的藥來治療晚上睡覺多夢,晚上睡覺多夢這種表現最常見的原因還是跟精神緊張,精神壓力大這類問題有直接關係。如果從中醫角度考慮的話,心脾兩虛,心腎不交,還有痰熱上擾之類的問題都是有可能的。存在這種情況的話,自己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一個好的心態,另外適當加強身體鍛鍊,飲食方面營養均衡也是有幫助的。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