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不想吃東西,全身乏力,是不是得了什麼病,該檢查哪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一般沒什麼症狀,主要透過查驗肝功能確定,症狀:第一,較輕者無任何特殊症狀,大部分可以透過體檢時才發現乙肝血清學標誌物陽性,或者是肝功能檢查時,可以發現轉氨酶升高。第二,部分出現非特異性症狀,例如乏力,疲倦,低熱,食慾減退,黃疸,面板瘙癢,飽脹,上腹隱痛或肝區疼痛等。第三,部分嚴重肝硬化患者病人的身體上特別是胸背部,頸部可以出現蜘蛛痣,部分手掌魚際發紅,稱為肝掌。第四,男性病情嚴重者,會出現乳房腫塊,乳房發育。女性嚴重者會出現月經不調,功能衰竭者,易出現瘀點瘀斑,神志狀態改變等。

2019-05-2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感染不分男女,乙肝病毒分兩種:一種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另一種是乙肝病毒活動狀態,即輕度乙型肝炎患者。乙肝病毒攜帶者和輕度乙型肝炎患者可以沒有任何症狀,嚴重者出現納差、食慾差、嘔吐、不想食用油膩食物,伴腹脹、肝區疼痛等,患者還可出現全身乏力、疲倦、精神萎靡等情況。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