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腎有什麼症狀沒有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尿蛋白高呢,大夫說是敗腎,這是什麼意思,敗腎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敗腎也是腎病的一種,如果出現這種疾病一定要及時治療。敗腎的主要症狀:一、全身浮腫:幾乎均出現程度不同的浮腫,浮腫以面部、下肢、陰囊部最明顯。浮腫可持續數週或數月,或於整個病程中時腫時消。在感染(特別是鏈球菌感染)後,常使浮腫復發或加重,甚至可出現氮質血癥。 二、消化道症狀:因胃腸道水腫,常有不思飲食、噁心、嘔吐、腹脹等消化道功能紊亂症狀。有氮質血癥時,上述症狀加重。三、高血壓:非腎病綜合症的重要臨床表現,但有水、鈉瀦溜、血容量增多,可出現一時性高血壓。而Ⅱ型原發性腎閏綜合徵可伴有高血壓。

2019-05-27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敗腎的症狀表現每個人都不一樣,要因人而異。所謂敗腎就是腎陰虛,是腎臟陰液不足的表現。一般有以下症狀:一、蛋白尿:大量蛋白尿是診斷本徵最主要條件。二、低蛋白血癥:主要是血漿蛋白下降,其程度與蛋白尿的程度有明顯關係。三、高脂血症:血中甘油三脂明顯增高。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