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抗體陽性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上週去體檢,醫生和我說是丙肝抗體陽性,我想知道丙肝抗體陽性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建議患者再次複查丙型肝炎抗體,偶爾會有誤差。如果還是陽性,還需要複查丙型肝炎RNA,若有病毒複製,就需要抗病毒治療。丙型肝炎抗體陽性,說明患者可能感染丙型肝炎。丙型肝炎抗體陽性就是說自己在不經意間,可能拔牙、輸血或者其餘的侵襲性的操作感染了丙型肝炎病毒,這種情況要看肝功能的結果進行治療和調理。

2019-06-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抗體陽性提示感染過丙型肝炎病毒形成的抗體,這個抗體不具有保護性的作用,所以這個抗體可以提示身體內有丙型肝炎病毒。建議和指導,可以考慮檢查丙型肝炎的RNA瞭解丙型肝炎病毒的數量,以及肝臟功能瞭解是否需要給保肝治療抗病毒藥物治療,保護肝臟,避免丙型肝炎病毒對肝臟的損傷。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