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抽風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自從上次高燒以後,就經常出現抽風的現象,該怎麼辦?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抽搐如果是發熱引起的抽搐,可能是單純的熱性驚厥,首先外用降溫貼,保持呼吸道通暢,頭頸部歪向一側,預防誤吸引起窒息。發熱抽搐也可能是腦炎的表現,這種抽搐持續時間長,發作次數多,如果影響到精神狀態,出現嗜睡,肌張力改變,需要看醫生。如果是沒有發熱的抽搐,可能是鈣劑和維生素D缺乏引起的抽搐,可以補充鈣劑和維生素d。

2019-06-1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抽風的急救措施,作為家長首先將孩子放平,不要給孩子過多的刺激,保持呼吸道通暢以防止口腔異物或者胃內容物的反流導致誤吸或窒息,如果孩子是癲癇病的發作,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規範的進行抗癲癇的治療。孩子在生長髮育過程中,隨著疾病的發生,會出現抽風的表現像全身四肢痙攣、雙眼凝視、嘴角的歪斜等。首先我們要明確孩子抽風的原因,比較常見的有在嬰幼兒和兒童期發生高熱驚厥,如果發現高熱驚厥,應立即進行原發病的診治。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