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痘痘的最好方法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起來好多痘痘,想找個治痘痘的方法,治療痘痘的最好方法是?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痘痘也經常被人們稱為痤瘡,一般來說痤瘡患者需要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油膩食物及甜食以免皮脂分泌增多,導致痤瘡加重,同時需要避免緊張焦慮的心態,注意休息,不熬夜。治療上主要是選擇抗感染類藥物,如米諾環素或維A酸類藥物如維胺酯,注意上述藥物不可聯合口服,具體需要結合皮損形態選擇。皮損較輕,外用藥物治療即可,皮損嚴重者需配合口服藥物治療。

2019-06-0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人們所謂痘痘在醫學上被稱為痤瘡、青春痘,它通常是由於皮脂腺過度分泌、堵塞並激發痤瘡丙酸桿菌感染導致的,通常在青春期以後發生,因為青春期雄激素水平升高,或者體質因素出現的皮脂腺對雄激素過度敏感。炎性痘痘需要使用抗菌素,比如夫西地霜軟膏、氧氟沙星凝膠等等;嚴重的痘痘需要口服米諾環素、多西環素或者羅紅黴素膠囊等進行治療,療程在2周以上,嚴重的痘痘療程需要延長到3個月左右。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