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學習能力障礙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現在上二年級了,學習一直不好,老師說上課他也聽了,就是學不會,老師說我家孩子有可能是學習能力障礙,兒童學習能力障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有學習能力障礙的孩子往往在聽、說、讀、寫、計算、推理等方面有明顯的困難,兒童學習能力障礙的病因非常複雜,凡是可能影響到兒童認知功能、導致兒童認知功能障礙和功能正常發揮的因素,都可以導致兒童的學習能力障礙,對於兒童學習能力障礙的治療,要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

2019-06-0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學習能力障礙常稱為學習困難,又稱學習障礙或學業不良,學習障礙在兒童發展的各個年齡階段都會發生,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所表現的特徵也不一樣,目前造成兒童學習障礙的病因不明,考慮可能是由遺傳、腦結構異常、左右腦半球對稱性異常、輕度的腦功能障礙、智力結構異常等發病機制有關。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