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怎麼傳染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才30來歲就被查出患有乙肝,這對全家來說是個天大的打擊,那乙肝怎麼傳染的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是一種常見的傳染性病。傳染途徑主要有這幾種,首先是乙肝的血液、體液接觸傳播,如接觸到乙肝病人的血液,尤其自身產生面板破損的時候,容易造成乙肝病毒的傳染。使用一些被乙肝病人血液和體液汙染的器械,比如在進行一些手術操作、紋眉、紋身的時候,也可以造成乙肝病毒的傳染,共用一些注射的針頭也是非常風險的。

2019-06-0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會透過母嬰傳染。這也是乙肝傳染最主要的方式,尤其是大三陽的女性,沒有經過相應的處理,造成孩子的垂直傳染髮生的機率是非常高的。乙肝還見於性接觸傳播,由於陰道分泌物以及精液當中是含有乙肝病毒的,經過一些性行為也是可以造成乙肝病毒傳染的,透過瞭解乙肝的傳染途徑,可以使我們更好的去做一些預防措施。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