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這幾天下腹經常疼痛,檢查醫生說是腎結石,男性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3)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結石一般都是體內結石活動的話才會發現,會劇烈的疼痛。疼痛說明瞭結石已從源頭腎臟往下排出,結石在透過輸尿管的過程中與管壁發生摩擦,會造成疼痛和出血。對於結石病的疼痛主要有兩個處理方法。一種是單純的止痛,就是將痛覺抑制,但這不是主要的手法,另一種是解痙,將管腔的痙攣收縮解除。

2019-06-13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石的形成跟個人的飲食還有作息都有關係,一定要多運動,不要久坐,腎結石的症狀主要與結石的大小、部位、結石形成時間的長短有關係。有的病人是無症狀的結石,結石很小,偶爾感覺腰部脹痛、不舒服,在體檢進行B超檢查時發現結石。有症狀的結石,第一個症狀,主要是疼痛、絞痛,腰腹部疼痛向下腹部、會陰部放射,疼痛的患者可以表現大汗淋漓、坐立不安。

2019-06-13

晏旭東
晏旭東
主任醫師

腎結石患者會有腰部包塊、腰部鈍痛、腎絞痛 、血尿、尿頻尿急等症狀,結石較小的情況下,患者是沒有什麼明顯症狀的,腎結石的症狀跟結石的部位大小有關。腎結石的形成跟患者不良生活和飲食習慣有關係。平時一定要飲食清淡少吃鹽,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和醃製品。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