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周膿腫一定要開刀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肛門周圍有硬結腫塊,並逐漸增大,去醫院診斷是肛周膿腫,這種病一定要開刀嗎?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是否開刀不一定,要看膿腫的嚴重程度。患了肛門膿腫一定要注意。一旦發生肛門直腸周圍感染,應及早到正規的醫院診治,並採用有效的抗感染措施,包括全身及區域性的治療,可防止炎症蔓延、擴散。積極防治其他肛腸疾病,如肛竇炎、肛乳頭肥大、肛裂、炎性痔、直腸炎等能及時、正確、有效的治療,可以避免和減少肛周感染,膿腫和肛瘻的發生。

2019-06-23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開刀效果是比較好的,但也不是唯一的治療方式。最好去當地正規的大醫院諮詢後進行檢查治療。防治便秘和腹瀉,對預防肛門直腸周圍感染有重要意義,它能避免和減少肛門直腸區的粘膜和上皮組織的損傷或炎症,可降低膿腫與肛瘻的發病率。及時治療可引起肛門直腸周圍膿腫的全身性疾病,如潰瘍性結腸炎、腸結核、克隆氏病等。保持肛門部清潔衛生,勤換內褲,堅持每日便後清洗肛門,對預防感染有積極作用。平時積極鍛鍊身體,增強體質,能增進和改善肛門部血液迴圈,使區域性的抗病能力提高,能預防感染的發生。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