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小兒斜視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寶寶有點斜視的問題,看人的時候也有問題。如何治療小兒斜視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旦出現斜視的問題,就要及時的進行矯正。小孩斜視有很多種型別:內斜視、外斜視、上斜視。調節性內斜視可以透過戴眼鏡矯。其他的內斜視基本上都需要手術治療,先天性內斜視手術尤為要早,一般1歲半到2歲。外斜視有很多種,基本上都要手術幹預,一部分成年人還有麻痺性斜視,或者其他原因引起的斜視,都要治療原發病。

2019-06-2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斜視是非常常見的,可以透過一些治療方法進行矯正。斜視是眼科的常見疾病,一般見於兒童或者嬰幼兒,主要是由於眼外肌先天發育不良,所以才會形成眼位的異常。對於這種情況的治療,要看斜視的型別以及斜視的嚴重程度。如果是隱斜視,一般不需要處理,定期觀察變化就可以;如果是可調節性內斜視,一般伴隨於屈光不正,所以可以透過配戴眼鏡來矯正。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