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藥能吃香菜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體不舒服,醫生開了中藥讓好好調理,但是平時喜歡吃香菜,吃中藥能吃香菜嗎

专家回答(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香菜屬於一種溫性蔬菜,因此,在吃中藥調理身體的時候,吃一些香菜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但有一些中藥的成分中可能會有一些與香菜產生衝突,因此應該根據醫生的囑託,如果沒有特別囑咐,一般吃一些香菜是沒有關係的。

2019-07-26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吃中藥不能吃香菜。香菜是一種常見的溫性食品,它有一定的揮發性,還能有效的促進血液的迴圈,喝中藥再吃香菜很有可能會影響藥效,發生化學反應,輕者也會引起腸胃不適,嘔吐等症狀,應該在吃完中藥兩個小時後再吃香菜,這樣香菜的營養物質也不會流失,中藥的藥效也不會受到影響。

2019-07-26

呂志超
呂志超
副主任醫師

香菜是發物,服中藥時不建議飲用。香菜營養豐富,含維生素,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還具開胃解毒等功能,有較強烈的揮發性,服用中藥後再吃香菜,會影響中藥的藥效,也有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引起輕微的食物中毒。平時吃完中藥後要注意再兩個小時後再吃香菜,否則會引起食物相剋,發生不必要的意外。

2019-07-26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因為香菜它是屬於一種比較溫和的食物,它不像一些生冷辛辣的食物一樣對腸胃具有比較大的刺激作用,因此吃中藥可以吃一些香菜,香菜對人體吸收中藥的藥效並沒有什麼影響作用,所以也不用擔心吃香菜會對身體產生什麼副作用的影響。

2019-07-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