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孩子基本不會笑嗎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兒子在兩歲的時候我們就感覺兒子和其他的小朋友不太一樣,不會說話,不和我們交流,是患有自閉症,自閉症的孩子會笑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自閉症是孩子成長中出現的一種心理障礙,大多數患者是遺傳原因導致的。自閉症的孩子是生活在自己的空間裡,不受自身以外的世界的幹擾,是一種隔絕的狀態,父母是無法和孩子進行溝通的,因此自閉症的孩子大多是不會笑的。家長平時要有耐心,讓孩子感覺到有安全感,不能責罵孩子。

2019-09-0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患有自閉症的兒童的表情常是漠然的,如果感覺有不適或表達自己的情緒多是大哭或尖叫,自閉症是會笑的,但是常出現自笑傻笑的情況。對於自閉症兒童家人一定要讓孩子能感到有安全感,不要用過激的行為來刺激孩子,這樣往往會使孩子關閉內心,對注意和孩子交流,讓孩子產生依賴感,從而走出自閉症的情況。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