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IgG型多發性骨髓瘤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背部脊柱有疼痛感,檢查是IgG型多發性骨髓瘤,什麼是IgG型多發性骨髓瘤?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多發性骨髓瘤是惡性漿細胞病,多發性骨髓瘤可分為b淋巴細胞淋巴瘤。目前世衛組織將其歸類為一種B細胞淋巴瘤,稱為漿細胞性骨髓瘤或漿細胞瘤,其特徵是骨髓漿細胞異常增殖,伴有單克隆免疫球蛋白或輕鏈的過度生成。很少有患者可能是胃分泌性多發性骨髓瘤,不產生m蛋白。

2019-10-0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Ig多發性骨髓瘤是一種惡性漿細胞病,即從b淋巴細胞到發育末期的細胞,在老年人中佔優勢。Ig多發性骨髓瘤的高峰年齡為60~70歲。男性多於女性。臨床表現為貧血、腎功能不全、高鈣血癥、多發性骨質破壞。根據漿細胞分泌異常免疫球蛋白的型別,可分為igg、iga、igd、igm、ige和輕鏈型。輕鏈型可進一步分為kappa型和lambda型,其他型別可分為寡分泌型和雙克隆型。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