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中風偏癱效果如何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上次我去旅行時,我昏倒了,醫生說那是中風,中醫治療中風偏癱效果如何?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中風有一定的優勢,中西醫結合治療能顯著提高患者的康復和生活質量。中風是腦血管阻塞,表現為肢體乏力、語言障礙、肢體麻木。30分鐘可以恢復到正常人稱為小中風,也稱為短暫性腦缺血發作。腦血栓由血管阻塞形成,血流更不通暢,導致血液在腦血管中阻塞一些閉鎖,導致相應的神經功能低於正常值導致中風。

2019-10-06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風發病時以偏癱、口眼歪斜、口齒不清、四肢麻木,昏迷是主要症狀。一般發病後初期急性期在兩週內,兩週後進入恢復期,半年以上為後遺症。在急性期中西醫結合是最好的治療方法,而在恢復期,在康復治療中,中醫尤其是針灸是主要的治療方法。針刺能明顯改善肢體麻痺、感覺障礙和言語吞嚥功能,治癒率是主要的治療和康復方法。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