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炎的早期症狀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之前身體都很好的,最近孩子這幾天感覺頭痛,有時還會發熱,去醫院檢查得了腦炎,小兒腦炎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腦炎是指由腦內疾病引起的各種病毒和細菌感染,一般有發熱、頭痛、肌肉疼痛、嘔吐、腹瀉等先兆感染的症狀。腦炎的嚴重程度不同,可出現發熱、頭痛、嘔吐、腹瀉等症狀。震顫、昏迷、抽搐,嚴重者還可出現顱內壓增高、奮進、易怒、哭笑不得、失眠、幻覺、幻想、表情冷漠、沉默、不吃不喝、記憶力減退、大便失禁、尿失禁等,嚴重的需要住院治療。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腦炎一般指的是小兒病毒性腦炎,是指各種病毒引起顱內急性炎症,病毒性腦炎早期效能和上呼吸道感染有許多相似之處,如發熱、頭痛、噁心、疲勞、年齡稍大的兒童會頭痛,嬰幼兒的特點是易怒,容易憤怒,一些孩子有嗜睡、意識障礙,而患兒會出現四肢癱瘓、單癱、偏癱等症狀。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