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了要怎麼服用蒙脫石散?

患者:男,15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今天不知道吃錯什麼東西了,居然嚴重腹瀉,我就去藥店買了蒙脫石散給他吃,腹瀉了要怎麼服用蒙脫石散?

专家回答(2)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蒙脫石散一般可以用於治療腹瀉,其止瀉的機制就在於其極強的吸附能力。所以,它是一種不針對病因的直接止瀉劑。一般直接對溫開水喝就可以。但是,傷食瀉和溼熱瀉是禁用蒙脫石散、脾虛瀉吃蒙脫石散不但沒所用而且會造成便秘的後遺症,寒溼瀉如腹瀉水樣不止,怕脫水可以適當用些蒙脫石散。

2018-12-06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1.服用時將本品1袋倒入50毫升(半袋用25毫升)溫開水中混勻後快速服完。不能將藥品直接倒入口內用水沖服,或將藥品用水調成糊、丸狀服用,這樣會是藥物在消化道黏膜上分佈不均,影響療效。2.治療急性腹瀉時,首次劑量應該加倍,而劑量加倍時,同時水也應加倍。3.有聯合用藥時,譬如,感染性腹瀉會同時使用抗菌藥。應注意聯用藥物須在服蒙脫石散前 1~2 小時服用,以免影響其它藥物吸收。

2018-1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