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頭痛怎麼回事

患者:女,59歲

病情描述:媽媽得了肺癌,最近一直頭痛,肺癌頭痛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肺癌晚期的話,這個時候頭痛,建議警惕腦轉移的。肺癌腦轉移發生率約佔20%—50%。臨床若出現頭痛、嘔吐、四肢抽搐、精神異常等症狀,應先做腦Cr,以排除腦轉移。建議及時的去進行檢查。癌症晚期都會有不同部位的疼痛,想辦法減輕疼痛是關鍵!可以透過中藥調理。

2018-12-04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肺癌最常見的症狀有咳嗽、痰中帶血、咯血、胸痛及發熱,腦轉移出現頭痛、嘔吐症狀。骨轉移會出現骨痛症狀。確定病理型別及臨床分期後,選擇手術、化療、放療、靶向藥物治療等治療手段。非小細胞肺癌早期以手術為主,可切除的區域性晚期行輔助化療,手術及術後輔助治療,不可切除的區域性晚期行化療與放療的聯合治療,遠處轉移的晚期以姑息治療為主。小細胞性肺癌以全身化療為主,輔以手術和放療。可配合中藥治療。中醫藥在防治腫瘤復發轉移有一定療效。可口服止痛藥預以止痛,也可行區域性放療緩解頭痛症狀。

2018-12-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