嘌呤代謝紊亂怎樣調節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有些嘌呤代謝紊亂的問題,我應該怎麼來調節才好?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首先還是要在飲食上下手,這種問題是從飲食上來的,透過合理的調節可以減緩症狀,使機體逐漸恢復健康。含嘌呤低的食物,少吃動物內臟和海鮮,戒啤酒白酒。2.尿酸高常伴有血糖高高血脂,肥胖等代謝紊亂,平時注意適當運動。目前尿常規是否有微量蛋白輕度升高,可以定期複查,暫不用特殊處理。

2019-03-14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調節嘌呤代謝紊亂的重中之重就是注意飲食,嘌呤高的食物就儘量不要吃了。比如海鮮海魚,啤酒,動物內臟,豆製品。多吃蔬菜等食物。急性期用改善嘌呤代謝的藥物和止痛藥物治療,多數情況下都能好轉,但是為了減少復發,需要在飲食上控制嘌呤的攝入。而且長期痛風可能引起腎臟損害,平時可以多喝點蘇打水有降尿酸的作用。

2019-03-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