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表面抗體測定正常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身體很是虛弱,做了乙肝檢查發現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乙型肝炎表面抗體測定陽性正常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表面抗體測定如果是陽性屬於正常範圍,肝炎分為急性肝炎和慢性肝炎,根據病毒感染不同也可以分為甲、乙、丙、丁、戍型肝炎,五類肝炎病毒也有著不同的途徑傳播,是最常見的嚴重傳染病之一,具有很強的傳染性,病發時會出現食慾不振、厭食、噁心嘔吐等症狀,肝臟處會發熱、肝腫大,有疼痛感,嚴重者會出現腹水,意識障礙,甚至昏迷,發現肝炎一定要進行隔離治療,以免威脅生命安全。

2019-03-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表面抗體檢測結果是陽性,說明身體裡面有肝炎抗體,是正常現象,一般是接種過乙肝疫苗、或是接觸過乙肝患者沒有發病,這兩種情況都會使乙肝五項裡的乙肝抗體出現陽性,抗體陽性表明體內有乙肝抗體,以後再接觸乙肝患者就不害怕了,不會被傳染上,患者不用擔心,您這種檢查結果很好。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