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無力的症狀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同學說她患有肌無力,很擔心她,肌無力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一般女性肌無力的症狀主要有:吞嚥困難,因為沒有消化道疾病,胃口也挺好,但好飯好菜想吃卻咽不下,甚至連水也咽不進。喝水時不是嗆入氣管引起咳嗽,就是從鼻孔流出來。有的病人由於嚴重的吞嚥困難而必須依靠鼻飼管進食。還有有面肌無力:由於整個面部的表情肌無力,病人睡眠時常常閉不上眼。平時表情淡漠,笑起來很不自然,就像哭一樣,又稱哭笑面容。這種面容使人看起來很難受,病人也很痛苦。

2019-03-27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一般女性肌無力的症狀主要有:複視:即視物重影。用兩隻眼一起看,一個東西看成兩個,若遮住一隻眼,則看到的是一個。年齡很小的幼兒對複視不會描述,常常代償性地歪頭、斜頸,以便使複視消失而看得清楚,嚴重者還可表現為斜視。說話鼻音,聲音嘶啞:就像患了傷風感冒似的。有的病人開會發言或讀報時,頭幾分鐘聲音還可以,時間稍長,聲音就變得嘶啞、低沉,最後完全發不出聲音了。打電話時一開始還可以,時間一長別人就聽不清他說的什麼。這是由於咽喉肌的無力所致,著也是女性肌無力的症狀。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