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色盲是怎麼回事能夠治癒嗎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今天寶寶在學校開始學顏色了,我發現他總是分不清。寶寶色盲是怎麼回事能夠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有色盲的症狀,最好去醫院進行檢查一下,找到具體的原因,然後進行治療。當寶寶的視網膜感光細胞受到損傷或發育不良,就可能發生不同程度的色覺辨識障礙,導致孩子無法正確辨認部分或全部的顏色。寶寶色盲可能是先天性原因造成的,也可能是後天原因造成的。天性主要與遺傳有關,後天性主要和疾病相關。如果發現寶寶有色盲症狀,應該及時到眼科檢查。雖然遺傳基因造成的色盲還無法治癒,但是可以透過治療得到改善。

2019-04-29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如果能夠及時進行治療,是可以改善孩子色盲的症狀的。色盲也稱色覺辨識障礙,不能分辨自然光譜中的各種顏色或某種顏色;色弱則是對顏色的辨別能力差,雖然能看到正常人所看到的顏色,但辨認顏色的能力遲緩或很差,在光線較暗時,有的幾乎和色盲差不多,或表現為色覺疲勞。色盲與色弱以先天性因素為多見。色盲分為全色盲或部分色盲,如紅色盲、綠色盲、藍黃色盲等。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