潰瘍性結腸炎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查出患有潰瘍性結腸炎,潰瘍性結腸炎患者吃什麼食物好?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潰瘍性結腸炎可以多吃粥和麵條。在進食的過程中,多吃一些養胃粥,這些粥粥比較容易消化。對於潰瘍性結腸炎能夠起到緩解的功效,比如說可以製作南瓜粥、小米粥、二米粥以及紅豆粥等等,這些粥類比較易於消化,可以減少腸道的刺激。可以多吃一些麵食,比如可以做各種各樣的麵條、蔬菜麵條以及肉湯麵條等等。還可以多吃一些饅頭,饅頭屬於鹼性食品,能夠有效的緩解胃酸,減少胃腸道的刺激,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2019-04-26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潰瘍性結腸炎日常的飲食注意事項:1、應食用雞蛋、豆腐或蛋白粉類,避免粗糧類食物;2、急性發作期,避免高纖維飲食,禁食蔬菜、肉類,緩解期應適當食用高蛋白、低脂肪、低纖維飲食,可進食適當白肉;3、禁食醃製類、海鮮類、含防腐劑類食物;4、禁止直接食用從直接從冰箱內拿出來的食物,避免加重病情。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