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穿高跟鞋有什麼影響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名前臺,所以我懷孕以後還是堅持穿高跟鞋,孕期穿高跟鞋有什麼影響?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穿高跟鞋容易摔倒,孕婦是很怕摔跤的。有一些女性平衡感不是很好,穿高跟鞋走路會變的比較艱難,孕期女性懷著寶寶,身體變得遲鈍,平衡感相對就更差一點,這時候更不能穿高跟鞋。我們知道懷了孕是很害怕摔跤的,孕婦穿高跟鞋是很容易摔跤的,輕者崴腳,重則流產都是後可能的。所以愛美的媽媽們在孕期還是忍耐一下,等寶寶出生後再穿漂亮的高跟鞋也來得及。

2019-05-0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穿高跟鞋對自己對胎兒都是有影響的。孕期穿高跟鞋容易增加血管壓力,造成整個血液迴圈不暢,要知道胎兒所需的氧氣和養分都是透過血液迴圈來補充的,這可能導致供血不足,影響胎兒發育。孕婦走路為了保持平衡腿會稍微彎曲,身體前傾。穿高跟鞋會改變身體重心,孕婦呈現整個上半身都向前突出的狀態,加重腳掌的壓力,容易造成足部的關節疼痛。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