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片真的可以去黑眼圈嗎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怎麼回事總是有黑眼圈,土豆片真的可以去黑眼圈嗎?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睡前將土豆片貼在眼睛上,對於黑眼圈的確擁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但是要想從根本上去除黑眼圈還需要了解引起眼圈發黑的原因。中醫理論認為大部分黑眼圈的發生與肝腎虛有關,現代研究也證實黑眼圈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等導致的,因此應該注意按時作息、心情舒暢,還可吃些杞菊地黃丸。

2019-05-11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土豆作為一種非常常見的蔬菜,具有降壓降脂,潤腸通便的作用,使用土豆片外敷,可以祛斑祛痘,祛黑眼圈,可改善膚質,使面板保持彈性,達到美白嫩膚,延緩衰老的效果。由此可見用土豆片敷眼,是具有去黑眼圈的功效,但是需要長期堅持。另外黑眼圈也與長期熬夜休息不好有關係,可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按壓眼睛周圍的穴位,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減少黑眼圈的發生。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