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補充葉酸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打算要寶寶,現在打算補充葉酸,應該如何補充葉酸?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準備要寶寶的話,補充葉酸是完全必要的。孕婦在整個孕期科學的補充葉酸,第一我們要明白葉酸的具體作用到底是什麼,葉酸對於預防孕婦貧血、預防寶寶的先天性畸形、預防神經管缺陷、促進胎盤的發育、預防孕婦的先兆子癇五個方面都有著重要的作用。第二葉酸補充的最佳時間,應該從準備懷孕前3個月到整個孕期。第三人體內的葉酸總量一般是5~6毫克,但人體不能自己合成葉酸,只能從食物中進行攝取,然後消化吸收。第四即使葉酸對於孕婦以及寶寶有這麼多的益處,但是也不能過量使用,長期服用葉酸會影響孕婦體內鋅的代謝,鋅攝入不足會影響胎兒的發育。

2019-05-23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如果最近打算要寶寶,建議現在就應該開始補葉酸。孕婦補充葉酸,應在孕前三個月開始,每天服用400微克的葉酸,一直吃到懷孕後三個月,葉酸可以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的發生。一般情況下葉酸可以在早餐後服用即可,飯後半小時服用比較好些。懷孕初期應注意休息,多吃一些富有營養、安全、衛生、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定期孕期檢查。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