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指標多少算嚴重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患了糖尿病很多年了,長期都在服用藥物,吃的也非常注意,但是有時自己測的時候有時會達到7.5,現在連個正常標準都沒有,更別說超過多少嚴重了,糖尿病指標多少算正常和嚴重?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範圍餐後低於11,1,空腹不高於6,1就算是正常的。糖尿病患者三餐的總量需要控制,一般吃七八分飽,避免吃糖分含量高或者油脂含量高的食物,還有需要加強運動鍛鍊,飲食控制和運動之後還是不能降低血糖的話就需要口服降糖藥物,或者是胰島素治療。定期複查血糖。控制在空腹低於6.1,餐後低於11.1.

2019-05-29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空腹血糖是在3.8到6.11的,餐後兩小時的血糖是在7.8到11.11的,所以現在這個情況下還是要注意繼續透過藥物來控制的,避免血糖升高,引起各種併發症。避免高膽固醇,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多吃一些高纖維粗糧的食物。注意生活規律,多喝水的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