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兩對半檢查費用多少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過兩天要進行乙肝兩對半檢查,乙肝兩對半檢查費用多少?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兩對半在醫學上也被稱為乙肝五項,通常情況下檢查費用一般在120塊錢人民幣左右,絕大多數醫院的費用基本相差不多。所以如果想檢查乙肝兩對半,去準備就診的醫院具體諮詢,不同級別的醫院這個項檢查的費用也有可能不同。一般的費用就是120塊錢左右,三級甲等醫院費用也是差不多的。最好還是到所將要去的醫院具體諮詢,費用不會太貴,一百多塊錢。

2019-06-0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兩對半其實就是乙肝五項檢查的俗稱。這種檢查主要包括乙肝表面抗原和乙肝表面抗體一對檢測,乙肝e抗原和乙肝e抗體一對檢測,另外還有一項是乙肝核心抗體。乙肝五項檢查分為定性檢測和定量檢測,採用酶聯免疫法的乙肝五項定性檢測,體檢中心的檢驗費用比較低,一般30元左右。三甲醫院一般採用政府定價,檢測費用50元左右。如果採用更為靈敏的化學發光法進行乙肝五項定量檢測,檢測費用在200元左右。定性檢測主要用於篩查乙肝病毒感染者,定量檢測是乙肝抗病毒治療時的重要參考指標之一。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