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甲溝炎最好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位甲溝炎的患者,要怎樣來治療甲溝炎是最好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甲溝炎它的症狀主要是在早期的話,可以透過熱敷來促進膿液的排出,將嵌在面板裡的指甲去除拔去引流膿液,同時用碘伏消毒,外用百多邦軟膏,一般輕度的感染都可以治癒,如果嚴重的話就需要將指甲拔去。同時,要注意避免新生指甲嵌入周圍軟組織,再次發生甲溝炎的情況發生。

2019-06-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患有甲溝炎的話這需要看他的疾病程度來決定怎麼治療,可以外敷魚石脂軟膏、莫匹羅星軟膏、多黏菌素B軟膏等抗生素,口服抗生素治療。已有膿腫者,可在指甲溝處做切開引流。甲根、甲床下積膿者,應拔甲,嵌甲導致甲溝炎反覆發作應行甲溝成形術。注意保護雙手,不要長時間在水中浸泡,尤其不要長期浸泡在肥皂水中,洗手洗腳後要立即擦乾。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