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止咳化痰特效藥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這幾天有些咳嗽,諮詢兒童止咳化痰特效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目前咳嗽在小孩中是很常見的,孩子屬於純陽體制,容易上火,所以很多小兒咳嗽都是源於肺熱。肺熱引起的咳嗽通常伴有痰液,會讓孩子感到特別難受,若咳嗽不好、痰液不化,還會傷及喉嚨。對於小兒肺熱咳嗽有痰現象,建議及時治療,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一些具有清熱解毒、化痰鎮咳等功效的中成藥,如葵花牌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

2019-06-0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咳嗽加上喉嚨有痰,可以先讓醫生聽診一下寶寶肺部,確定疾病性質,如果屬於支氣管炎引起,除了服用止咳化痰藥物,還需要合理使用抗生素治療的。如新達羅顆粒等,肺力咳糖漿效果應該還可以的,只是治療療程不足,福爾可定糖漿,蛇膽川貝液也可以治療寶寶咳嗽。如果是肺炎引起的咳嗽,有痰,療程大約需要一週左右,必要的時候還需要接受輸液治療。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