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產前檢查專案有哪些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還有一個多月就要生啦,想多一下產前檢查。孕婦產前檢查專案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的產前每個月都要進行檢查。產前檢查專案很多,包括宮高、腹圍、血壓、體重、胎心等。以及血尿常規,乙肝全項,肝功腎功,梅毒艾滋病抗體檢測,空腹血糖,血清離子,甲丙肝檢測,甲狀腺激素測定,葉酸代謝能力檢測,超聲檢查,產篩有早期、中期唐篩,胎兒遊離DNA檢測,產前診斷有絨穿,羊穿,臍穿等。 2019-01-12

2019-06-0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產前檢查的專案是很多的。產前檢查專案一般包括血尿常規、肝腎功能、凝血功能檢查;甲肝、乙肝、丙肝、梅毒、艾滋病等傳染病檢查;B超檢查:應隨孕周變化進行;血糖水平檢查:孕24周左右進行,早期篩查NT,中期篩查畸形;唐氏篩查。產前檢查的進行應結合孕周進行,在醫生建議下進行相應檢查。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