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發癢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也不知道怎麼了,現在的我是全身發癢,那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全身發癢的原因比較多,1、面板過敏可以引起瘙癢,口服容易致敏的食物例如蝦蟹、海鮮、牛肉、芒果等食物,或者是接觸動物皮毛、植物、或者某些化學物質也可以引起面板瘙癢。2、身體其他系統病變,比如:糖尿病、肝膽疾病、腎功能不全、腫瘤也可以出現面板瘙癢。3、老年人面板乾燥也可以引起瘙癢,外用面板保溼潤滑劑可以緩解。

2019-06-1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沒有出現皮疹的單純面板瘙癢,可能是瘙癢症,引起瘙癢症有多方面的原因,例如秋冬季節氣候乾燥而引起面板乾燥瘙癢。這種情況,在確保面板清潔的情況下使用適合的潤膚劑保護面板軟化角質即可達到較好的效果,有時體內的一些其他問題也會導致瘙癢症,如肝腎功能異常,導致代謝產物堆積引起面板搔癢,因此應當入院排查相關誘因,以便對症治療,當瘙癢嚴重時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抗組胺藥物用於緩解。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