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早期表現症狀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名銷售經理,是因為腹水嚴重才到醫院檢查的,一檢查就說是肝癌,很驚訝,因為之前也沒有什麼不舒服,肝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肝癌早期沒有什麼症狀,不容易發現。一些輕微的症狀容易被忽略掉,肝癌多繼發於肝硬化和肝炎,另外消化道功能失調、增大的腫瘤壓迫或累及胃可導致門靜脈高壓,可有食慾減退,眼黃和麵板黃染,腹痛消化不良等症狀。常表現為食慾不振、飯後上腹飽脹、甚或噁心、嘔吐或腹瀉,特別是腹瀉,因易誤認為是腸炎而被忽視。

2019-06-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癌早期一般是沒有特異性症狀的,肝癌的早期表現很不典型,往往容易被忽視。肝癌的發生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長期進食黴變食物、含亞硝胺食物、微量元素硒缺乏也是促發肝癌的重要因素。如果得了肝癌,能做手術,肯定需要手術切除的,如果已經失去手術切除機會,為了控制腫瘤,延長生命,那就只能進行介入,消融和口服靶向藥物治療了。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