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水腫怎麼緩解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是晚期,最近腿部水腫的厲害,孕婦水腫怎麼緩解?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水腫要做到不要久站、久坐。大多數的孕婦在懷孕第8個月時會出現水腫這種生理現象,有些孕婦則會提早一點出現,輕者僅侷限在小腿,先是足踝部,隨之慢慢向上蔓延,嚴重的可引起大腿、腹壁或全身浮腫,甚至還會出現腹水及胸水。多數情況下經過休息或抬高下肢後,水腫能自行消退,不需特別處理,但如腹壁也浮腫,或經適當休息後仍不能消腫者,應到醫院檢查發生浮腫的原因,切不可麻痺大意。

2019-06-17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孕婦水腫需要注意調節自己工作和日常的生活節奏。不同原因引起的水腫表現各異,通常水腫多出現在人體最低部位的足踝部,休息後稍退,但可逐漸加重並向上蔓延。水腫部位可隨體位變化而改變,半坐、臥位時腰骶部及外陰明顯,嚴重者會引起全身水腫。有的為可凹性水腫,有的面板腫脹透亮而按之並無凹陷,站立時水腫多明顯表現於身體的下半部分。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