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上斑禿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最近發現老公頭上有些斑禿現象,不知道是不是年齡的原因,頭上斑禿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頭上斑禿是一種非瘢痕性的脫髮病,導致這種疾病的原因與自身的免疫有很大的關係。斑禿常發生在人體有毛髮的部位,發病的時候患者的區域性面板一般正常,只是毛髮會脫落。發病後患者一般不會有自覺的症狀,此病的病因不是特別明確。在人體的毛囊周圍發生斑禿之後會有淋巴細胞浸潤的現象,而且斑禿可以合併其他疾病,比如白癜風,特應性皮炎等。主要發病因素是遺傳。

2019-06-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頭上斑禿預示著身體機能出現問題,要引起重視,是一種驟然發生的侷限性斑片狀的脫髮性毛髮病.其病變處頭皮正常,無炎症及自覺症狀;主要是由於:毛囊周圍及下部有淋巴細胞浸潤,部分可侵入毛囊壁,並有發基質細胞的變性而引起.中醫認為主要是與;氣血雙虛,肝腎不足,血瘀毛竅有關。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