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手足口病初期症狀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舌尖周圍有小紅點點,下唇有兩個小紅點,晚上發燒,吃飯正常,有時噁心。孩子手足口病初期症狀?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主要症狀表現為手,足,口腔等部位的斑丘疹,皰疹。手足口病的初期為手足口出疹期,急性疾病主要表現為發熱手,足口臀等部位出疹,皰疹,周圍可有炎性紅暈,皰內液體較少,可以伴有咳嗽流涕,食慾缺乏等症狀。孩子的症狀考慮有手足口病的可能,觀察寶寶除了口腔,手足臀周有沒有皰疹,同時要注意休息,對症治療,多喝溫開水。

2019-06-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出現手足口病會導致發低燒,手心嘴角會出現紅色的疙瘩。口腔裡會出現皰疹。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引發手足口病的腸道病毒有20多種型,其中以柯薩奇病毒A16型和腸道病毒71型最為常見。多發生於5歲以下兒童會出現厭食,低熱,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現小皰疹或小潰瘍。根據目前面板黏膜特點以及臨床表現來看,還難以確診,要注意觀察。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