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屑病治療中藥方劑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去醫院檢查,發現了銀屑病,治療這個病的中藥方劑是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治療銀屑病有很多種方法。主要分為外用藥物治療、全身治療、物理治療以及中醫治療等。外用藥物治療,首先有糖皮質激素霜劑或軟膏,這類的藥物對於銀屑病有明顯的療效,但一定要注意不良反應,尤其是大面積長期應用強效製劑,可能引起全身的不良反應。部分患者停藥後,還可能誘發膿皰型或紅皮病型銀屑病,尤其是在面板較薄嫩部位或者黏膜部位,一定要更加註意糖皮質激素的應用。維A酸製劑,主要應用0.025%-0.1%的製劑,其中以他扎羅汀療效較好。維生素D3的衍生物,也常用於銀屑病的治療,但一般不用於面部或者褶皺部位。

2019-06-28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要治療銀屑病的話,選擇適當的中藥是很重要的。全身治療,也可以採用維A酸類藥物,可以應用於各種型別的銀屑病,但要注意用量。可以配合使用環孢素、他克莫司或雷公藤多甙等藥物。在伴有感染時,可以使用抗生素類的藥物。紅皮病型銀屑病、急性關節型銀屑病、泛發性膿皰型銀屑病,偶爾也可以使用糖皮質激素,但一定要注意逐漸減量及防止併發症。物理治療上,可以用各種光療。中醫則需要辨證論治,包括清熱涼血,活血化瘀等不同證型。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