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手術後注意事項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馬上要做白內障的手術了,我現在很緊張,白內障手術後注意事項?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1、手術後第二天:可在室內進行適當活動;2、3天后:不乘坐飛機,避免眼壓升高造成傷口崩裂;3、術後1周:伏案工作時間每日不超過4個小時,防止油煙、汙水、化妝品等進入眼睛,造成傷口感染;4、術後2周:禁止練習氣功或需憋氣的活動,防止眼壓增高,影響傷口癒合;5、術後1月:禁止揉眼、劇烈運動,防止傷口裂開。白內障術後恢復期,患者應避免使用辛辣刺激食物,減少海產品、牛羊肉以及熱帶水果等食物的攝入,可增加綠色蔬菜、富含維生素及高蛋白含量的食物攝入,以促進傷口癒合。

2019-07-02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一般病人手術後可以看電視一週,基本的生活活動可以進行,並注意術後1周、1個月後複查,2-3個月後可配戴眼鏡。其他注意事項包括以下幾方面:1、超聲乳化手術切口在3mm以內,無需縫合,術後活動不受限制,如患者伴有其他疾病,根據不同疾病注意運動即可;2、飲食注意選擇易消化、富含維生素類食物;3、保持大便通暢;4、患者感覺視物刺眼或不適,可配戴墨鏡阻擋光線;5、避免贓物進入眼睛,遵醫囑使用眼藥。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