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悶痰多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總是感覺到胸悶,痰比較多,胸悶痰多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導致痰多的疾病比較多,例如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肺炎等,但從這一症狀很難下定論,建議患者要去醫院做個肺部胸透檢查、氣管鏡檢查,確定是哪種原因。一般肺炎還會出現發高燒症狀,肺結核還會伴有午後起熱,乏力等症狀。對於痰多的患者,可以使用氨溴索片或者注射使用來祛痰處理。另外患者要注意睡姿,以免痰液不能及時排出。飲食上不要吃油膩辛熱的食物。

2019-06-2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如果患者長期出現痰多的症狀,則要考慮呼吸系統的慢性疾病。可見於慢性支氣管炎、各種原因導致的支氣管擴張症、支氣管哮喘合併有慢性感染、結核分支桿菌感染所引起的肺結核,長期控制不夠理想的真菌性的肺部感染,支氣管肺癌或者是肺泡癌合併有阻塞性的肺炎、慢性肺炎、慢性肺膿腫、塵肺和矽肺併發肺結核,各種原因以及特發性的肺瀰漫性間質纖維化合併有慢性的感染等。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