佝僂病怎麼治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九個月,前兩天帶小孩去檢查,醫生說肋骨外露了說是佝僂病,很是擔心。佝僂病怎麼治?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佝僂病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可以進行食療的辦法,平時多給孩子吃些有營養的食物,比如蛋黃,水果,蔬菜,肉類,千萬不能讓孩子有偏食,挑食的習慣,要保證孩子能夠從多方面獲取營養元素,改善孩子佝僂病的症狀。孩子得了佝僂病可以進行藥物治療,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之下,服用一些維生素D和鈣劑,根據醫生說的給寶寶服用,這樣可以補充佝僂病孩子身體缺少的維生素D和鈣,改善佝僂病的症狀。

2019-06-28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佝僂病一定要引起重視,兒童佝僂病是非常可怕的,它嚴重的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一定要及時防治。確診佝僂病的患兒應儘早服用悅而維生素D滴劑治療,可有效治療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根據中國國家處方集兒童版規定,治療兒童佝僂病每天需服用2000-4000IU,連續服用至少1個月,然後改為400-800IU,服用至3歲。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