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甲狀腺炎能自愈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做體檢,是橋本甲狀腺的炎症,橋本甲狀腺炎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橋本的甲狀腺炎不是自愈性的,橋本甲狀腺炎是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的一種。橋本甲狀腺炎患者的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和抗甲狀腺球蛋白抗體都具有固定補體和細胞毒作用,它參與甲狀腺細胞的損傷,直接導致甲狀腺細胞的凋亡,還有橋本甲狀腺炎浸潤的T淋巴細胞和B細胞表達釋放細胞因子,會導致甲狀腺細胞凋亡。最終橋本甲狀腺炎多數會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症。

2019-06-29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橋本氏甲狀腺炎,是一種存在於生命中的甲狀腺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患者甲狀腺自身抗體陽性,是不能治癒的。其早期僅表現為甲狀腺腫大,一般甲狀腺功能是正常的,患者無明顯臨床不適,也不需要藥物治療;晚期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患者表現為怕冷、浮腫、手足腫脹、食慾降低但體重反而增加、便秘、反應遲鈍、記憶力下降、月經量增加等,需要終身給予左甲狀腺素片治療。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