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疼如何緩解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一到晚上就開始頭疼,也睡不著,就是一陣陣的疼,頭疼怎麼緩解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可以深呼吸,放空自己的思緒,不要讓自己的大腦太緊張。腹式呼吸快速緩解頭痛,頭痛的時候閉著眼睛或者凝視某一個固定的物體,緩慢的用鼻子吸氣,使得腹部凸起,然後呼氣使得腹部凹陷,儘量深呼吸,延長單次吸氣,呼氣的時長。同時用手指按壓頭痛部位。此方法可以暫時緩解持續性頭痛。

2019-07-0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頭疼的時候可以採用用冷毛巾溼敷頭部,可以是腦袋清醒,緩解頭疼。冷熱敷治頭疼,發燒頭疼用冷敷感冒發燒的時候通常也會有頭疼的情況,一般用冷毛巾敷額頭,既可以降溫又可以緩解頭痛。另外宿醉後頭痛也可以用冷毛巾敷額頭快速緩解。用食指和大拇指在頭痛區域輕輕地旋轉按摩,可放鬆肌肉,改善血液迴圈。按壓幾秒後鬆開手。動作可反覆進行。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