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感冒最嚴重的是什麼反應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們這裡流行性病毒感冒挺嚴重的,不太知道這感冒的後果,病毒性感冒最嚴重的是什麼反應?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感冒分為病毒性感冒和細菌性感冒。病毒性感冒包括: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等,普通感冒和流感最重要的鑑別就是,普通感冒的全身症狀輕而流感的全身症狀重;普通感冒的症狀是咳嗽、打噴嚏、流涕,發燒,但發燒時可以堅持工作;流感的症狀是全身無力、肌肉關節痠痛,咳嗽、打噴嚏症狀輕,發燒並且發燒的症狀很重,不能堅持工作。

2019-07-11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病毒性感冒如果是流感的話一般會出現高熱,伴有寒戰現象,全身症狀比較明顯,可能會出現頭痛乏力,嚴重的會出現肺炎,腦炎等併發症。但是一般情況大多都是普通感冒如果是症狀嚴重的話,是可能會引起腦部問題的,比如說癲癇。還可能會引起心肌炎等等,所以需要注意積極治療的,而且平時的話要注意增強免疫力。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