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氣不足怎麼補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說話沒力氣,無精打採的,醫生說我這個是中氣不足導致的。中氣不足怎麼補?

专家回答(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脾胃不好可以:1、可以服用些補氣丸之類的藥物。還可以用一些人參加上枸杞還有老母雞熬湯來補身體。2、儘量不要一次性吃太多,不要吃太多油的東西,減少辣的刺激腸胃。再有就是難消化的比如粘豆包之類的食物應儘量少吃。3、不要做太強烈的運動,適當的運動減輕身體的病症讓身體變的更好。

2019-08-01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中氣不足,最主要的就是需要益氣健脾,同時也需要補虛,可以選擇中成藥治療,比如說參苓白朮散,具有補中益氣的作用,還可以採取補中益氣丸。其實自己也可以配藥物來製作四君子湯,裡面主要加入了人參、白朮、茯苓、甘草,這些藥物都是可以相互配伍的,對中氣不足的現象緩解的效果非常好。

2019-08-01

呂志超
呂志超
副主任醫師

針對中氣不足的現象,可以用中成藥調理,比較常見的就是這種補中益氣丸,還有這種參苓白朮散。中氣不足的話也會導致脾胃虛弱,所以在調理的時候可以吃一些山楂,有通氣的作用。如果覺得口乾舌燥或者是夜間有盜汗的現象,可以搭配沙參、麥門冬,還有黃芪煎水服用。

2019-08-01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中氣不足是由於本身的脾胃虛弱和一些別的疾病引起的:1、一些不願意說話還有說話聲音特別小,臉色暗黃沒有血色都是體質虛弱中氣不足的症狀。2、可以服中藥進行調理。或者是平時多服用一些補品。飲食上多吃一些山藥等有營養的青菜和水果。3、注意休息適當運動加強體質。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