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鱗病能治癒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因為患有魚鱗病夏天的時候都不敢穿短袖和短褲,魚鱗病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魚鱗病它是一種經常可以看到的面板疾病,伴有異常角質化,是和先天性遺傳因素有關的。主要表現為淺棕色到深棕色菱形或是多邊形鱗屑,中心固定,邊緣自由,就像魚鱗一樣。面板乾燥粗糙,常見於四肢和軀幹部位,大多是對稱分佈的。魚鱗病目前是沒有根治的辦法的,也不能完全被治癒。

2019-07-2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魚鱗病在外觀上對於患者會帶來很大的困擾,但是此病對患者的身體健康沒有太多的危害,對於魚鱗病的治療主要是使用油脂類軟膏外用塗抹,這種治療方法主要就是為了緩解症狀,基本上不能根治。對於魚鱗病患者來說口服維生素a也能夠使症狀得到很大程度上的改善,但是維生素a也不建議長期服用,建議在飲食上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多用一些補水的護膚品。

2019-07-2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魚鱗病它是由遺傳造成的,它是很難被完全治癒的。雖然這種面板病很難治療,但它不會影響患者正常的生活以及健康的,所以患者沒有必要擔心。魚鱗病是冬季最嚴重的疾病,通常在面板的某些部位發現許多皮屑,患者在沐浴後,可以使用一些保溼乳液或面霜來緩解面板的粗糙。

2019-07-2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魚鱗病是一種角化障礙性面板病,治療起來有一定的難度,一般很難根治。魚鱗病的主要表現就是面板特別乾燥,伴有魚鱗狀脫屑。他的發病多在童年時期,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面板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夏天的時候症狀稍輕一些冬天乾燥的季節症狀會加重。

2019-07-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