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肝損傷能自愈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帶寶寶到醫院做檢查,查出來寶寶有肝損傷,但是寶寶年紀還很小自愈能力應該很好。嬰兒肝損傷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新生兒的肝臟損害都是可以治癒的,如果是由於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鉅細胞病毒感染,需要就醫檢查,通常需要檢查一下鉅細胞病毒抗體,如果是鉅細胞病毒感染,應該積極治療,通常可以選擇阿昔洛韋片,結合藥物治療,保護肝臟,從而有效的控制疾病。

2019-07-19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肝臟出現了損傷,首先需要找出病因,例如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藥物肝損傷。這種對肝臟的損害通常不能自愈。不同治療的原因所需要的治療方法通常是不同的,如果病毒感染引起的損害相重不嚴重,可以透過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對肝臟的傷害已經很嚴重了,可能會導致肝硬化,是很難治療的。

2019-07-19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檢查出來有肝損傷的問題不可以自愈,而且肝損傷的問題比較嚴重,需要到公立的三甲醫院進行肝病醫治,如果寶寶只是有輕微的肝損傷,可以服用一些護肝的藥物,但是儘量不要給寶寶吃太多藥,因為寶寶肝功能已經受損,經常吃藥會給寶寶的肝臟造成負擔。

2019-07-19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嬰兒出現肝損傷的問題,在正常情況下不可以自愈,只能透過服用藥物治療,要儘快帶寶寶去做個檢查,然後給寶寶服用一些抗病毒的藥物治療,雖然說需要服藥治療,但是因為服藥的過程中會給肝臟造成一定的負擔,所以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2019-07-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