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的轉移途徑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上半年查出得了乳癌,透過治療之後,現在在吃藥控制,可突然覺得身體有點不舒服,特別擔心會轉移。乳癌的轉移途徑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乳癌會透過很多地方進行轉移,首先會進行區域性擴充套件,而且還有的患者會發現自己的腋窩淋巴結也會日漸的腫大,其實這就是乳癌發生轉移的一種症狀。乳癌也會透過面板轉移導致面板潰爛,而且面板還有可能會發生痙攣,沒有的患者則是透過肺部轉移,引起肺病,導致咳嗽吐血等。

2019-09-04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如果乳腺癌轉移的話,說明病情正在逐漸的加重。首先會透過面板轉移,所以有的患者會發現自己面板突然發紅膿腫,而且還會潰爛,乳腺癌也會透過腋窩淋巴結轉移,甚至會發展到全身的淋巴結。有的患者可能會發展到肺部或者是肝部,從而引起各個部位的不適,比較嚴重的可能會發展到骨頭部位。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