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視力注意事項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感覺看東西模糊,打算查一下視力,查視力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視力檢查時注意事項如下:雙眼水平,不要眯上眼睛,傾斜頭部,抬起頭部,身體前傾。檢查視力的人員必須注意觀察病人是否有這種情況,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及時讓病人停下來,讓病人坐好,臉朝前,蓋板蓋住眼睛時要求不能壓迫眼球,蓋板設計在中心有凹槽,不能收回,收回時容易壓迫眼球,一定要用凹槽對眼睛不要壓迫眼球。

2019-09-03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視覺檢查分為遠視力和近視力。視力,它主要體現黃斑區的視覺功能,不戴眼鏡所檢測出來的視力為裸眼視力,戴眼鏡矯正視力,視力的標準在1.0以上。在視力檢查時,要注意遠視力檢查距離必須達到5米,近視力檢查距離為30釐米,先看右眼,再看左眼,輕輕蓋住眼睛,不能用力蓋住,壓迫眼球,否則會影響裸眼視力的檢測。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