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睡眠障礙綜合徵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小孩晚上睡覺總是亂動,檢查說是兒童睡眠障礙症,兒童睡眠障礙綜合徵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的睡眠障礙綜合徵通常發生在12歲以前。常見的兒童睡眠障礙,如夜驚、噩夢和夢遊,在4-7歲的兒童中很常見。孩子在熟睡中會突然坐起來哭泣,帶著驚恐的表情,伴隨著交感神經興奮,如瞳孔擴大,出汗和呼吸急促。它可以由身體某個系統的功能失調引起,也可以由疾病引起。它能直接影響兒童的睡眠結構、睡眠質量和睡眠後的恢復程度,它是指在睡眠過程中出現的各種異常表現。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睡眠障礙綜合徵主要是指兒童在睡眠時打鼾、呼吸困難、煩躁不安、上呼吸道阻塞等呼吸時,在呼吸胸廓塌陷,還有尿失禁、睡眠、易怒、缺氧等的可能出現,嚴重的話也會出現腦部損傷,對兒童的智力發育、運動發育有影響。引起兒童睡眠障礙綜合徵,最常見的因素是扁桃體腺樣體肥大、肥胖、面部發育異常。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